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极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坚守在陶家隧道项目、嘉南线连接道项目、蚂蟥梁立交改造项目、内环拓宽项目等项目建设一线的员工,舍小家、为大家,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

陈勇协调施工单位在项目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央广网发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供图)

在李家沱北引道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投入作业,挖、取、运、平、压各环节协调推进。

“我们项目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不落一人,严格落实项目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封闭式管理,着眼衣、食、住、行,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物资和工友的安置关怀工作。”李家沱南北引道项目经理陈勇说,11月10日,公司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后,当晚他收拾行装进驻项目部,临行前,两个孩子还给了他一个鼓励的拥抱。回到项目部后,他及时完善各节点施工计划,确保施工项目“稳推进”。

工作之余,陈勇经常会接到家里上网课的老大打来的求助电话,“爸爸,这道题怎么解?爸爸,这道英语题妈妈也不会。”陈勇说,每当给孩子讲解完听到电话另一端娃儿佩服的语气,他非常有成就感,等本轮疫情结束后他会给“老大”买他最喜欢的玩具。

张男查看项目施工进展(央广网发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供图)

“二工区的陈师傅这两天情绪有点不好,我们要及时关注开导他;食堂、生活区等重点场所一定要每天开展3次以上场所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生活物资储备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晚上,在封闭的项目部,项目现场管理张男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每天白天忙完作业面的工作,晚上他都要找来参建各方,把当天的工作做一个梳理,从11月初住到项目部来,他已经连续坚守了近20天,以“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态度,尽力降低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这几天,李家沱北引道隧道施工三车道和两车道共掘进40米、仰拱27米、二衬27米,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儿子张梓豪通视频电话,听他叽叽喳喳讲个不停。“儿子很支持我,一直像个小大人一样每天给我鼓劲,争取本轮重庆疫情结束后,能在第一时间回家看妻子和孩子。”张男说。

熊丙伟在项目现场安排施工工序(央广网发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供图)

在黄桷坪大桥项目,何青骏作为项目经理,他一直坚守现场,每日坚持组织早会、施工例会,负责现场问题收集、反馈与处理,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时沟通,全力推动工程施工和安装。“日行两万步,施工期黑脏油灰是常态,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越是艰苦的时候,我们越要带头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何青骏说。

在科学城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手持振捣棒,进行着衬砌混凝土施工作业,“防疫措施必须做好,安全施工也绝不能马虎!”科学城隧道项目现场代表熊丙伟坚定地说。自11月11日入住项目以来,熊丙伟每天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12小时,紧扣项目施工进度安排,积极与施工单位进行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确保12月底和内环拓宽项目一起完成内环双十通车的目标。

随着天气转冷,项目部坚守人员行李箱里单薄的工装已不足以御寒了,城投建设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为他们采购了生活物资、协调家属送上冬衣。(城投建设公司宣 )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