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4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田媛伊)“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刘禹锡的《秋词》,以其最大的热情讴歌了秋天的美好。

落日映飞鸟 圆环瀚长天(央广网发 东知摄)

深秋时节,重庆南川大观原点恬静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独具科幻感的建筑风格,为秋日的原乡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秋的大观原点落日美不胜收。游人穿过大观原点圆环酒店,信步登上玻璃光伏连廊,顿觉来到了另一个宏大的世界:被晚霞染红的天幕尽头,红彤彤的太阳正缓缓落下,寸寸金光带着丝丝柔情洒向大地,圆环建筑像极了一艘即将起飞的星际飞船,科幻又神秘,而玻璃光伏连廊仿佛就成了“飞船”的登机口。

天幕下的玻璃连廊和落日余晖(央广网记者 白刁尹 摄)

游人漫步在近百米长的玻璃连廊上,享受着秋日余晖的温暖与惬意,看着远处荡漾的田野、在薄雾中若隐若现的连绵青山,“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之感油然而生。

圆环酒店和如花瓣的十二乡宿(央广网发 东知摄)

游客如果入住大观原点的酒店,就如同来到了一个净化心灵的体验场。无论是走在紫花相间的酒店路上,还是静躺酒店里宽大舒适的床上,慵懒的时光会浸染着游客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慵懒的时光遇上紫色浪漫(央广网发 东知摄)

红色的接驳车与浪漫的鼠尾草浑然一体(央广网发 东知摄)

傍晚时分,夕阳照映下,酒店道路两旁紫色鼠尾草笼罩着一层金色;而早晨的鼠尾草则会结上秋露,在朝阳下熠熠发光。

十二乡宿美人倚栏而望(央广网发 东知摄)

如花瓣点缀在大观原乡大地上的十二乡宿,是大观原点别墅级的乡间民宿。别致的二层小楼,阳台上的“高山流水遇知音”小景,庭外的青青小草坪……一切都给人们一种闲适的世外桃源之感。

通透的圆环酒店房间(央广网发 东知摄)

圆环酒店则给人神清气爽之感。室内呈现出自由开放的空间布局,大落地设计的玻璃窗和未来感十足的圆环竖琴支柱,与室外的山野田园景观遥相呼应。房间的游客从秋天的清晨醒来,打开窗帘,开启“愉快的一天”。

接驳车从竹林间穿过(央广网发 东知摄)

对于“闲者”来说,大观原点的竹林应该算是不错的景致。不同于春的盎然与夏的繁茂,秋天的竹林更多给人一种怡然自得的韵味。阳光照耀下,秋风拂过的竹叶发出轻微的声响,仿佛在诉说着叶对秋的眷恋。

撑着花伞的“林中仙子”(央广网发 东知摄)

游人置身在光影斑驳的竹林中,顿觉成了一个隐者,身心与大自然相接,沾染凡尘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涤荡。

圆环酒店餐厅(央广网发 东知摄)

来到大观原点,一定不能错过独具匠心的美食,它们都是地道的南川原乡食材,经由餐饮大师精心设计烹饪而成,味鲜爽口。

方竹笋炖国宴狮子头(央广网发 东知摄)

作为圆环酒店的头牌美食之一,方竹笋炖国宴狮子头选用来自海拔2000米以上的金佛山方竹笋、南川土猪三线肉、鱼子酱,配以清鸡汤、虫草花和菜心,鲜香脆嫩、唇齿留香。

佛香浸禅茶(央广网发 东知摄)

佛香浸禅茶也是圆环酒店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它用金佛山本地口蘑和南川大树茶制作而成,吃进嘴里茶香四溢。

享美丽原乡静谧生活(央广网发 东知摄)

和煦的秋阳下,大观原点游客中心二楼是个不错的观景平台。泡一壶好茶,点一份甜品,看着不远处的青山,独享一份静谧。

地道的南川美物(央广网发 东知摄)

南川大观原点的美物也不容错过。距离大观原点游客中心不远的商业街上有一处“风物集”,是一个满足游人购物的别致空间,里面琳琅满屋的产品都是产自南川的地道风物:金佛山方竹笋、富硒大米、蓝莓酒……

声名远播的南川金佛山方竹笋(央广网发 东知摄)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秋到南川大观原点,享受金秋好时节吧。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