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智列

央广网重庆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淳 实习生李雨潞)“春节后天气暖和了,土软好翻而且不晒,非常适合进行春耕备耕工作。”最近,重庆市巴南区莲花街道大中村村民廖昌维正忙着整地春种,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

莲花街道大中村全景(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雨水至,春耕忙。2月19日是“雨水”节气,伴随着气温回升、雨后晴好的天气,重庆也进入了春耕时间。穿行于莲花街道大中村的田野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当地村民正忙着做好选种、犁地、施肥等春耕、春播准备工作,用勤劳的双手描绘一幅充满希望的春耕图。

村民正在犁地(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据了解,莲花街道大中村四面环水,是长江重庆段第二大江心岛。岛长4公里有余,宽1公里多,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目前在岛上居住的村民有近1700名。

村民正在耕作(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在村民万光林的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茄子、辣椒等秧苗,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

“岛上村民以种植蔬菜和秧苗为主,蔬菜主要运往双福市场、杨家坪农贸市场等市内地区,秧苗则销往达州、渠县等周边地区。”大中村村委会副主任万培勇介绍,大中村的蔬菜种植面积3.75平方公里、产量达2万余吨。岛上土地平坦肥沃,建有规范化蔬菜大棚1500余亩,可观的经济收入让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