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伴随着架梁指挥人员一声“落梁到位”的口号,中交重投重庆六横线等市政道路EPC项目最后一榀箱梁精准架设到位,标志着项目全线453榀预制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今年实现全面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全长28.2公里,包含六横线、明月大道一标段、明月大道二标段、科创大道二期、科创大道三期、东环铁路龙盛站站前广场六个子项,涉及公路、桥梁、站台、市政建设等多种施工工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架设首榀箱梁以来,项目以年度生产任务为主线,详细制定阶段性施工节点,动态统筹资源、强化过程监督,确保制架梁施工任务安全、稳步推进。经过420天的艰苦奋战,453榀箱梁的架设目标圆满完成。

施工过程中,面对架设高度纵差大、作业面狭窄、大型特种设备调度复杂、多工点交叉密集、箱梁运距远等难题,项目团队经过细致精密的方案研讨与优化,最终采用单幅架设方式,因地制宜地对狭窄区域架桥机调头工艺进行优化,极大提高了架桥功效和安全性。在六横线上跨河道主线桥施工过程中,架桥机全程仅调头1次,后退6次,横移6次,高峰时期可以单日架设7榀箱梁,为圆满完成架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连接起重庆两江新区水土、空港、龙盛三个片区,有力提升重庆主城都市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链接重庆、上海、四川等地科技创新资源,推动跨区域科技要素互通,搭建沪渝、成渝之间技术转移转化的桥梁,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