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第三十五批全国A级物流企业名单。作为中欧班列运营的先行企业,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公司(下称“渝新欧公司”)获批“5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标志着该公司跻身国内一流物流企业行列,不断助推重庆物流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中欧班列(渝新欧)重箱折列突破万列抵达德国(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 19680-2013)国家标准,在全国物流行业范围内,从企业的经营状况、资产、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和信息化水平六个方面进行的综合认证,是我国物流领域最具权威的物流企业等级资格评定,具有广泛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现已成为行业公认的“金字招牌”,得到政府、企业、市场的广泛认同。A级物流企业评估主要分为运输型、仓储型、综合服务型三种类型,划分为A、AA、AAA、AAAA、AAAAA五个等级,5A级物流企业是国内物流企业评估的最高标准,也是最具权威性的行业资质,代表我国物流企业的顶尖水平。

自中欧班列(渝新欧)开行以来,渝新欧公司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RCEP新机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司围绕国际班列通道建设,大力发展以国际铁路物流主业为核心,仓储和报关等运输配套业务、大数据衍生业态、运贸一体化新兴业态为支撑的四大国际物流供应链业务,着力构建“3+8+N”海内外集散分拨体系和“1+8”供应链服务架构体系,努力成长为代表重庆的国际性物流企业,积极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渝新欧公司申报5A级物流企业评估现场(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自去年9月以来,经过企业自检、申报、网上审核、现场评估、评审答辩会等多个环节,渝新欧公司各项指标均达标准要求,最终于今年2月顺利通过评估。据悉,此次全国通过A级物流企业评估的企业共有493家,其中5A级物流企业18家,占比不到4%。

北京评审答辩现场(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渝新欧公司作为目前重庆已获批的十家5A级物流企业中的一员,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地先进物流企业的发展水平和方向,将有力助推重庆跨境物流高质量发展。

中物联发布的第三十五批全国A级物流企业通告(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目前,渝新欧是全国中欧班列中唯一一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5A级物流企业“双认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拥有全市唯一通过海关系统AEO高级认证的国有报关服务团队,国际物流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渝新欧公司表示,未来,将以获批国家5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为契机,继续围绕国际班列通道建设,不断优化物流运输组织、持续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加快建立标准化物流工作机制,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现代化物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引入动能源泉。

编辑:刘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