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海关与成都海关联合印发《重庆海关 成都海关共同落实海关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措施2022-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34条创新制度在两地同步落地。

其中,综合保税区设备“零配件便捷监管模式”被列入自贸创新措施,便利两地企业开展零配件调拨、退换、维修等业务,助力川渝两地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

在物流资源共享方面,引导符合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参与“通程航班”业务,两地进出境旅客在乘坐中转航班时无需二次托运行李,提升通关体验。服务中欧班列(成渝)稳定开行,支持利用两地中欧班列运力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商品集散中心,实现互促发展。

推动业务跨关区就近办理,持续优化“‘关银一KEY通’川渝一体化模式”创新举措。目前两地已设置37个电子口岸业务受理点,服务新入网企业5000余家。构建邮件通关互认合作机制,市民办理错发邮件退缴税等业务无需两地奔波。

重庆海关表示,下一步,将在支持两地综保区联动发展、推动中欧班列协同发展、打造成渝地区航空门户枢纽等方面力求更大突破性进展,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