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大年初一,走进重庆团结村中心站海关监管区,一件背后印着“YUXINOU”字样的蓝色马甲赫然映入眼帘,身着马甲的人员正奔走于一个个木箱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货物报关查验工作,为即将发运的中欧班列(渝新欧)做好最后的准备。

谯成佟正在完成施封、检查箱况、集装箱加锁等工作(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中欧班列(渝新欧)现场调度中心操作员谯成佟,主要负责出口班列操作。

“渝新欧班列发展得越来越好,业务量大,发运频率高,需要各环节紧密配合,我们工作起来也不分啥春节不春节的。”他说。

谯成佟正在完成核对箱号信息等工作(央广网发 渝新欧公司供图)

和往常一样,确认发运及装车命令、核对箱号及海关锁号,施封、检查箱况、集装箱加锁、登入系统预约发送等系列工作,需要他在班列发运前需要完成。春节期间现场人手相对较少,工作起来也就越加忙碌。

“班列在春节期间能够稳定运行,背后凝聚了渝新欧团队的付出与汗水。”他表示。

春节假日以来,渝新欧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值守、加强安全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开放通道的畅通无阻,为本地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便捷、稳定的供应链支撑。

当天内,将有4列满载智能终端、汽摩及零配件、智能家电、日用百货等物品的渝新欧中欧、中越班列,分别由团结村及鱼嘴站驶出。

一趟趟班列的安稳开行与运抵背后,是横跨亚欧大陆线路两端的员工们的奔忙。

远在中欧班列(渝新欧)线路另一头的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海外仓内,一名带着黑框眼镜的员工,正坐在电脑前,仔细核对着仓库货物信息。渝新欧德国公司员工黄永豪,平时与外籍员工一起负责装卸柜、仓储、关务及配送服务等工作。

“正式加入渝新欧这个大家庭已有两年多了。”他表示,虽然很想回去与家人团聚,但一想到身上的这份责任,毅然选择留在德国,坚守一线,全力保障渝新欧海外仓在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营。这已是他在外的第五个年头。

“家人虽然不舍,但也表示全力支持。”他说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给了我莫大的动力,激励着我认真工作,站好岗位。”

如今,渝新欧开行的线路已有50条,形成了可辐射亚欧大陆近40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个节点城市的外贸新格局,是重庆出海出境和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通道。

据悉,春节期间,渝新欧中欧、中越、中老泰班列运行频率将保持在6-7列/天,计划发送货物5万吨。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