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罗希雅 胡勇)“本以为在列车上会很枯燥无聊,发现这趟车正在举办活动,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大家一起做春节装饰手工,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真是一次开心的旅程。”家住重庆、乘车回万州过年的何女士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一起做春节装饰手工(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大年三十前夕,为让旅客在回家的列车上提前感受年味,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在重庆北开往万州北的C6406次高铁列车上与旅客一起“迎新春,过新年”,让奔波在外的游子们少一些思乡的情愁,多一些归途的快乐,更能让大家在高铁上体验别样的“年味”。

18日9时,C6406次列车上张灯结彩、欢歌笑语,车窗上粘贴的喜庆窗花、五彩的灯笼和拉花将车厢装扮一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车厢里一片欢乐祥和,处处流淌着满满的幸福和温暖。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高铁‘春晚’现场,我是主持人王华。”随着主持人的介绍,阵阵掌声响起,让整个车厢气氛热情洋溢。

铁路乘警和乘务员为乘客们演唱歌曲(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铁路乘警和乘务员们精心准备了一首又一首节奏欢快、朗朗上口的歌曲,比如《好日子》、《恭喜发财》、《回家的路》等曲目。民警教大家用彩纸和红包制作“灯笼、鞭炮、小兔子”等新春手工品,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接着,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常回家看看》中,将“高铁春晚”活动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里,主持人邀请现场旅客分享春节愿望,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向家人朋友们拜年,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旅程。

高铁“春晚”在铁路民警、乘务员和旅客共同演唱的《难忘今宵》歌声中结束。“今年是我工作后的第12个春运,也是我在列车上主持的第6年高铁‘春晚’。每年春节前夕,我们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和传统民俗的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温习传统文化、感受过年氛围,同时,也能享受一段美好的旅途时光”,列车长王华这样说道。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