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5日消息(总台记者陈杨 牟亮)9月25日上午,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在重庆海尔工业园建成投产。下线仪式上,随着第一台洗碗机下线,这座预计最高产能100万台的智慧工厂开始正式投产。

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在重庆江北区投产(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设计洗碗机年产能100万台,预计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作为世界500强,早在2005年海尔已落子重庆江北。2021年,海尔与江北区再度携手,全面达成“1+10”新一轮合作协议。项目自2021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仅用6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厂房建成封顶,10个月时间实现生产投运。

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生产线(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工厂下线的中高端洗碗机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还会出口海外市场,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消费需求。一方面,重庆洗碗机工厂作为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将辐射全国,快速高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区域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重庆是渝新欧铁路起点,不仅物流成本低,响应速度也更快。同时产品还会出口美洲和澳洲等市场。

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生产线(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该工厂是重庆市江北区与青岛海尔集团在新一轮“1+10”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倾力打造的高端厨电项目。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透露,“该工厂引入了36类智能技术,依托5G、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将联合国内外一流资源方,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佳洗净体验。”

据悉,江北区正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两高”示范区。下一步海尔将更加紧密地与重庆及江北区携手共创,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示范工程,推动工业企业“上云”行动,助力“重庆制造”迈向“重庆智造”。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