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胡勇)“没想到我被偷的电脑,这么快就找回来了。”旅客凌女士说起来有点激动。9月16日,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对“百日行动”期间追回的涉案财物进行集中返还。受害旅客在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时,有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带着锦旗送给办案民警,以示感谢。

“百日行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铁路警方结合管内铁路车站及值乘列车治安实际,紧盯“盗抢骗”等旅客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推进“云捕”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打击各类涉铁违法犯罪、铁腕整治列车治安乱象、积极破案追赃挽回损失,竭力守护广大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7月25日,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C6431次列车发生1起旅财盗窃案。案发后,铁路警方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刑警、网安、刑事技术等业务警种同步上案、快速联动,贯通情报资源,会商案件线索,按照职能分头推进情报研判、走访调查和摸排销赃渠道,打掉盗窃犯罪团伙、销赃窝点各1个,抓获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14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据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铁路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7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1名,为旅客群众追回被盗电脑、手机等财物,价值共计50余万元。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