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苟国力)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暑运期间加强站车治安巡防与为民服务,两个月累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落的行李物品718件,价值67.2万元。

民警将乘客失物找回并交还(央广网发 重庆铁路公安处供图)

8月28日,失主吴某乘坐5610次列车从秀山前往涪陵某高校开学报到。由于旅途时间较长,吴某靠在座位上睡觉,睡醒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翼而飞,便立即找到列车长联系民警报警求助。经过乘警支队刑警火速侦办,锁定同座男子刘某为盗窃嫌疑人。经刘某供述,他也是临时起意,乘车时发现吴某睡觉时毫无防备将手机直接放在桌子上,刘某就将手机带到火车的卫生间里,待临近下车再从卫生间将赃物带走。

8月29日,重庆西车站派出所接到了旅客张某的报警求助,称自己下车时忙着回复工作消息,出站后才发现把自己的名牌挂包不慎遗失在动车上了,包内有化妆品若干和身份证一张,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仔细询问了丢失行李的款式、颜色、大小、所乘车次、车厢和座位等信息,终于在当晚24时,将张某的失物找回,并于第二日交还。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