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15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黄河)三月,气候宜人,正是赏花好时节。目前,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安村500亩李花和萝卜花竞相开放,美丽的田园风光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们大饱眼福。据了解,兴安村李子园有歪嘴李、布朗李、江脆李等品种,基地常年雇佣周边村民务工,村民们足不出户可增加收入。

近年来,青羊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农村电商,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确定了猕猴桃、草莓、李子等水果种植基地一体化发展方向,规划了赏花、采摘线路,打造了“种植+采摘+体验+观光”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格局,实现旅游经济和生态效益双赢。

李花与萝卜花争相开放,土地换新装(央广网发 黄河摄)

游客与风中摇曳的萝卜花合影(央广网发 黄河摄)

蓝天下,李子花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央广网发 黄河摄)

李花和萝卜花错落有致,点缀山间(央广网发 黄河摄)

李花迎风绽放,恰似雪落枝头(央广网发 黄河摄)

看见绚丽绽放的李子花,游客纷纷步入花丛中合影(央广网发 黄河摄)

编辑:彭伊童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