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淳)春节假期,重庆文旅市场强劲复苏。1月27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7天假期,重庆文旅市场重点监测的12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同比增长37.9%。

春节期间,在龙门浩老街,游客争相来打卡(央广网发 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供图)

其中,南滨路接待游客约167万人次,北碚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6.2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接待游客9.5万人次,大足石刻接待游客8.9万人次。截至1月26日晚,纳入统计的全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为124.9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恢复到2019年的90.2%。

今年春节,重庆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拉开假日文旅消费的序幕,中心城区的都市游仍是旅客的重点选择,渝东南的文化观光游、渝东北的休闲度假游并驾齐驱。

节日期间,重庆文旅业态百花齐放。全市各主要剧场和演艺新空间共组织141场文艺演出,涵盖音乐剧、舞剧、话剧、戏曲、杂技、曲艺、民族管弦乐、方言喜剧、儿童剧等艺术门类,累计接待观众36164人。“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2023重庆美术馆馆藏作品迎春展》《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优秀作品展》等3个主题展,接待观众12607人。

南滨路年味十足(央广网发 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供图)

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113.8万人次,线上服务117.9万人次。各区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共开展群文活动348场,87.9万群众参与活动。

全市依托梁平木版年画、铜梁龙舞等春节年俗非遗项目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承实践活动89场次,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展示展销展演活动近80场次,活动场次已经达到2019年春节的70%,线下活动场次是2022年春节的5倍。

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精心准备,推出各类临时展览90个,举办系列活动111个,邀请市民游客到“博物馆里过大年”,共接待参观人数96.1万人次,同比增长48%,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游客互动体验(央广网发 武隆景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持续开展了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季(冬季)网络惠民活动,多平台持续推出文化演出、温泉康养、冰雪旅游、夜间文旅消费等多元化惠民补贴,全市1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和5个试点城市文旅机构、市场主体共举办文旅消费促进活动178场次,发放文旅消费补贴498万元,吸引890万人次参与,直接带动文旅消费18.5亿元。全市12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共计3350万人,1万余家商户营业额共计14.8亿元。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