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11月9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重庆梁平区开幕。本届柚博会以“乡村振兴·大柚作为”为主题,旨在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延长梁平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当地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成功将柚子出口到俄罗斯、新加坡、越南等国家。

柚农挑着梁平柚走在柚林间(央广网发 向成国摄)

种柚大户和柚农收获满满(央广网发 向成国摄)

重庆市梁平区注重柚子产业标准化建设,积极寻求中国农科院、西南大学等智力支持,成立了梁平柚产业研发中心,在重庆全市形成了柚产业龙头效应。

工作人员在搬运和转运梁平柚(央广网发 向成国摄)

市民在中华·梁平柚海营销中心挑选产品(央广网 向成国摄)

值得一提的是,梁平柚被列入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在世界多个国家、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经销商“有序竞争+市场认领”销售体系,梁平柚遍及国内,远销海外。

编辑:刘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