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丰登硕果累,金色稻浪粮满仓,在这个丰收时节,重庆市云阳县的田间地头一片丰收忙碌景象。9月23日,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云阳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凤鸣镇太地村热闹举行。

庆丰收(央广网发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大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丰收佳节、共话美好愿景。在大型音舞诗画《农耕序曲》中丰收节正式拉开帷幕,非遗表演《豌豆苞谷》《走起!喝起!摔起!》、杂技《欢乐乡村秀》、舞蹈《晒秋》、群舞《巴山汉子》、歌舞《金秋欢歌》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

群舞《巴山汉子》(央广网发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逐梦金秋话振兴、共绘三农新画卷”为主题,突出全民、产业、效果,坚持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展示翻天覆地的农村新貌、推陈出新的农业成就、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与时俱进的农民风采,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积蓄磅礴力量。

小朋友体验打谷子(央广网发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云阳农民丰收节通过设立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以“1+3”的形式举行,全面展示云阳翻天覆地的农村新貌、推陈出新的农业成就、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与时俱进的农民风采。

活动现场,获得全国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度重庆市名牌农产品、2022年度云阳县“十强农业服务型组织”、2022年度云阳县“十佳农民”名单同步揭晓。还举行了农产品采购集中签约仪式。

现场销售(央广网发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阳县副县长林冬利表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勤劳的云阳人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在3636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唱响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谱写了一篇篇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华章。

近年来,云阳全力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以“一综两园四带”“1650”为示范,以“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为路径,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云阳县委宣传部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