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街巷,是一座城市重要的符号,见证了城市成长的轨迹。随着城市更新进程的不断推进,改造的步伐也逐渐加快。近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龙门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传来消息,该项目楼栋改造于2021年3月动工,计划于2022年9月底竣工。

焕发新生的南岸区龙门浩街道龙门路片区(郭旭 摄)

据了解,龙门路片区位于南岸区“两江四岸”核心区。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房屋共计43栋801户,改造面积约5.47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449万元。改造主要内容涉及消防设施、雨污管网改造、垃圾分类收集箱、公共照明路灯、线路规整、道路平整、社区特色景观等。

龙门路片区位于南岸区“两江四岸”核心区(郭旭 摄)

此次改造,不仅改善了片区的“硬件”环境,同时精心打造公共空间,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增添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得到颜值、品质的双提升,实现老旧片区“逆生长”,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增添人民的幸福感。

墙绘作品栩栩如生,承载了市民儿时的记忆(郭旭 摄)

老建筑墙面上的彩绘展现山城特有风土人情(郭旭 摄)

龙门路片区在原有基础上增添特色的文创景观(郭旭 摄)

游客抚摸改造后的墙面(郭旭 摄)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