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踏青、露营音乐节、民俗文化节、体育赛事……3月17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发布2023重庆春季旅游“耍事”,200余项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为市民提供多样的春游选择。

游客在春日游玩(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目前,郁金香、樱花、油菜花、李花、梨花、桃花等花卉品种已陆续盛开,扮靓山城颜值。重庆各区县也依托资源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做足“赏花经济”,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赏花活动。

渝北统景印盒李花观赏季3月11日已启动,在南岸广阳岛、潼南陈抟故里、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云林天乡、长寿邻封镇等地油菜花满目金黄醉游人;长寿湖、沙坪坝太寺垭森林公园、南山植物园等地郁金香也正次第盛开……

从3月至5月,重庆各区县将陆续开展系列赛事活动,激发春季旅游活力,包括马拉松、定向越野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重庆马拉松将于3月19日在南滨路鸣枪开跑,3月26日有第三届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4月15日有长寿湖半程马拉松,4月22日有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

音乐节、书画展、文艺演出……各类艺术节庆活动也丰富了市民出游选择。3月17日至19日,南岸南山石牛村将举办露营音乐节;綦江将办采茶节,邀市民采茶、品茶、制茶;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启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刺激重庆春季文旅消费市场,重庆各区县结合实际还推出了满减优惠、团购优惠、门票优惠等不同程度的惠民措施,不少区县还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旅消费券。(江山 蔡逸宸)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