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发挥行业优势和诚信示范作用,以诚信良好形象,切实保护好消费者权益。

打造诚信之星 让消费者收获幸福感

长期以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诚信经营,承保上绝不误导客户,理赔上绝不拖赔、惜赔,尤其是在重大灾害保险事故中,公司及时兑付赔款,深受地方政府和广大客户好评。2020年8月洪灾财产险理赔案例被评为“重庆保险业2021年度十大典型理赔案例”。2022年荣昌养殖险理赔案例被评为“重庆保险业2022年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重要决策部署最突出赔案”。

2021年以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工作,为帮扶村捐款捐物5万多元,消费帮扶助农25万多元。2022年,在重庆银保监局、江北区金融办的指导下,组织干部员工深入乡镇村居积极抗旱,在高温干旱、森林火灾、农作物旱灾及病虫害等投入人力894人次、车辆614辆次、捐赠物资4780元。2023年2月,在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和重庆市江北区发改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重庆市江北区“诚信之星”评选活动中,公司被评选为2022年重庆市江北区“诚信之星”,这也是江北中央商务区和商圈中的唯一一家国有金融入选主体。

“诚信之星”荣誉证书(央广网发 中华财产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完善可追溯体系 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联合荣昌区政府在全市首先开展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在荣昌区21个镇街建立无害化集中收储点,通过集中运输车收储到处理中心进行高温化制处理,实现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和保险全流程信息化,全程无纸化办公,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全面对接,保障了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促进了生猪生产健康稳定发展,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获得了农业农村部肯定。

2022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完善保险标的从“出生到餐桌”的一揽子风险保障的可追溯体系,逐步向荣昌猪、恒都肉牛、光大乳业、张鸭子等地方品牌需求的“产业链保险”深入探索,公司持续深入践行“保险为民”理念,体现“保险温度”,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肉”,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创新绿色保险 倡导广大消费者绿色消费

近年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绿色金融理念,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发展、绿色运营等方面着手,推进公司绿色发展,重点打造绿色部门和机构,推动绿色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2022年,分公司承担全市绿色保险风险保障超过68亿元,赔款超过7000万元,绿色保险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2023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进行绿色保险实践探索,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倡导广大消费者绿色消费,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3年2月,中华财险重庆荣昌支公司成功入选重庆市首批17家绿色金融机构名单,被重庆银保监局、重庆人行、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授予“绿色保险支公司”,是重庆市四家保险主体入选绿色保险机构之一。(中华财产保险重庆分公司宣)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