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数字经济暨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拟于3月18日在重庆举办,根据大会安排,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Don Tapscott),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研究院理事长芮晓武,中国星网集团董事长张冬辰,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等专家与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分享。

数创园实景图(央广网发 重庆数创园供图)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坚持将培育壮大数字经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庆战略性先导产业、未来支柱产业重点培育。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以卫星互联网为引领的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30年形成千亿级空天信息产业集群。

目前,大会已邀约参会企业200余家,已确定签约的数十家企业中,包括钉钉、九州通集团、中电数据、欧比特宇航科技、赛微电子、华大智造、泰格医药等优质企业与单位,囊括了平台经济、卫星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多个热门领域与行业。

届时,众多数字经济名家、名企将汇聚一堂,分享智慧、启迪思想、链接合作、共赢未来。 (赵鹏)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