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31日消息 随着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大量的建筑拔地而起,重庆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在建筑拔地而起的背后,是无数个工程人在施工现场夜以继日的奋斗。周启银,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建筑劳务领域二十余年,他是管理2000余工人的“包工头”,更是客户眼中长期稳固的承包商。
  起步包工头,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工资
  初见周启银,是在重庆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的施工现场,带着安全帽,话不是很多,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施工现场的情况,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去年光纳税就达到了2800万的老板。
  周启银(中)在勘察建筑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供图)
  年轻时的周启银,与妻子黄均兰一起承包建筑工程,是一个实实在在从包工头起家的企业家。“我们年轻的时候做包工头,工程项目太零散也不稳定,被甲方拖欠了工程款,自己被骗后,就有了建立公司的想法,想着对自己和工人更有保障。”周启银说道。
  2006年成立至今,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绩显著,从当初的寥寥几人,到如今的3000余工人,2020年纳税2800万,流水产值8亿。
  这不凡的成绩背后,是建筑工程商对春隆建筑劳务的信任,更是无数工人和周启银共同努力的结果。
  正在施工的重庆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央广网发 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供图)
  “给工人买保险,保障他们的权益,这是我们现在主要做的工作。公司开了十几年,我们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工资。”说到工人的工资问题,周启银说到,正是因为当初自己当包工头时被欺骗了,所以很能理解工人劳碌一年后拿不到工资的心情,他说,开公司讲的是诚信,保障工人的权利,他们的工资即使借钱也要按时发放。
  十五年老党员、坚守责任的党员
  周启银不仅仅是位企业家,也是一名15年党龄的老党员,妻子黄均兰和儿子也是党员,可以说,这是一个党员之家。
  “党员企业家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严守自己的政治担当。”他用自身行动,向我们证实着一个成功企业应该坚守的职业准则。
  周启银在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央广网发 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供图)
  在工作中,增强农民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工地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考核,提升整体安全预控水平,十几年来,竣工的建筑工程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工人的工资从没有拖欠。在生活中,慰问社区老人、带头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他用这些微小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
  2018年,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获得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颁发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争先创优’优秀民营企业”称号,2020年周启银获得“抗击疫情 守护家园 先进个人”奖项。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重庆春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践行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周启银在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在公司正在快速发展,党员队伍越来越大,不久,公司就要专门成立党支部,让党建工作作为方向指引,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周启银希望,自己的党员精神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进而引领公司的健康发展。(文/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