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下半年,重庆楼市仍旧低迷,但也有一些让人振奋的消息,比如由华润置地和香港置地联手打造的观宸项目首次开盘,就一举创造了销售5.2亿元的成绩,此后观宸多次占据了重庆楼市项目周度销售榜首,并一直保持热销之势(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在市场极度低迷的大背景下,观宸的热销堪称奇迹,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和行业的信心。

观宸意境图(央广网发 香港置地供图)

观宸之外,香港置地在观音桥的另一个项目启元,也持续占据重庆楼市热销榜;华润置地旗下的悦府、润府以及最新亮相的中央公园悦府,都是重庆楼市的当红热盘。

而回顾华润置地、香港置地入渝以来的表现,除了为重庆人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之外,还是城市建设的深度参与者。香港置地在南滨路打造的标杆项目长嘉汇,是重庆高端居住代表,也是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点。华润置地在重庆主城传统商圈之一杨家坪打造的重庆万象城,更是成为城市级高端重奢购物中心,重庆商业新地标、新核心。

在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市场步入谷底的2022年,香港置地、华润置地这样的房企,却坚持精品战略,展现了行业中流砥柱的实力与担当,并逆势前行,率先走出寒冬, 这背后暗藏的逻辑是什么呢?

拿地逻辑:越是市场下行,越是要深入城市核心

2021年12月,重庆观音桥电测村一期土地出让落下帷幕,华润置地与香港置地联合获取了约100亩的土地,总建筑面积24万方,其中商业14万方,住宅10万方,商业部分就是今年4月正式亮相的中環万象城,住宅部分就是观宸。

据悉,这块土地是当时重庆市场最重磅、起拍条件最苛刻的地块,只有少数极具实力的房企才能达到它的“准入门槛”,当然其价格也很可观:成交楼面价为13808元/㎡,几乎与当时重庆主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持平(2021年12月重庆主城住宅均价为14569元/㎡,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的时候,香港置地、华润置地为何还敢于高价拿地?这背后的逻辑是城市核心提供的价值支撑。

观音桥 (央广网发 香港置地供图)

电测村一期地块位于观音桥商圈,这里是重庆经济、文化、资源聚合的城市极核。2021年,观音桥商圈社零总额突破545亿元,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约6.1%,在全国商圈TOP20排行中,位居第九位。目前,观音桥商圈前日均人流量超50万,聚集320个国际知名品牌,超过2万家商户。并且,观音桥商圈还将继续扩容升级,并带动整个江北区跃升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

如果说解放碑是重庆主城一直以来的核心的商圈,那么观音桥正在以跃迁之势赶超解放碑,随着持续的扩容升级,未来观音桥商圈将形成更大的能级,成为世界级的消费中心,这正是香港置地、华润置地敢于进驻观音桥的底气所在。

布局逻辑:越是市场下行,越是要深耕城市核心

而另一个布局逻辑,则来自两大房企对当前城市发展和市场走向的正确预判。

在观音桥的蝶变进程中,香港置地可谓是深耕的“第一梯队”,早在2020年12月便抢先布局观音桥小苑地块,打造启元项目。如今,香港置地又携手华润置地再次布局观宸&中環万象城,显示了对当前城市和市场发展的深刻洞悉。

当前,我国已进入城市化进程的中后期,即缓慢发展阶段,比如重庆的城镇化率已超过70%,以前那种靠吃城市化快速发展“红利”,大扩张、高周转的发展模式已经落伍,只有准确把握了城市发展和市场需求动向的房企,才能正确布局,获得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香港置地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在国内,香港置地只专注于在重庆、上海、南京等7个核心城市打造优质产品,尤其是在重庆,从约克郡、长嘉汇到天湖岛,再到启元、观宸&中寰万象城,可以清晰地看到香港置地在城市核心区持续深耕的战略思路。

重庆华润中心实景 (央广网发 华润置地供图)

华润置地从进入重庆以来,一直都是城市进化的深度参与者,从最初深耕九龙坡区大杨石板块的24城、半山悦景、万象城、华润中心,到2022年的双子星——中央公园悦府、观宸&中環万象城,华润的发展版图始终框定重庆主城核心区域,以高品质产品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为市民打造美好生活。尤其是华润置地在重庆主城传统商圈之一的杨家坪打造的重庆万象城,更是成为城市级高端重奢购物中心,重庆的商业新地标、新核心。

产品逻辑:越是市场下行,越是要做高端产品

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市场活力和信心严重不足,以前靠营销手段拼市场的打法不再灵验,房地产重新回归“产品为王”,只有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愿意掏出真金白金买单。

铭腾机构的一份调查数据表明,从去年1月到今年上半年,重庆主城成交的商品房中,刚需房源的市场占比大幅下降了14个百分点。改善型房源、豪宅产品则明显增长。可见,在市场下行的时候,改善和豪宅客群才是市场消费主力。这是因为豪宅产品的消费客群本身有较强经济实力,受大环境影响相对较少,他们更关注住宅产品本身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以及资产的保值增值。相比之下,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豪宅,仍然是对抗通胀的“硬通货”,因此豪宅就出现“逆市热销”。

在这一点上,香港置地和华润置地又一次摸准了市场的脉搏。

比如启元项目,为重庆楼市带来了多个首次:首次将度假艺术酒店式的设计风格作为住宅公共空间的打造标准、首次在酒店式中岛落客区中安置艺术品、首次设计了高达10余米的临崖入户殿堂以及打造大中庭景观……为重庆市场重新定义了新一代豪宅标准,因此收获了市场高度认可,据腾铭机构数据显示,项目首开就取得5.3亿的惊人业绩,成为重庆同级别豪宅销冠,2022年连续数月蝉联重庆主城销售榜第一。

而最新上市的观宸,以奢侈品的概念打造产品,将产品做到定制化,更加符合城市高净值人群的需求。比如它保留了30米的天然台地,并邀请大师设计出全城独有的悬崖会客厅;将高定珠宝的理念融入到建筑设计中,开重庆之先河。还有全新首创的定制户型、全面选用的奢华精装,被业内视为“重庆城市资产新的天花板”,其持续热销也是必然之势。

中央公园悦府意境图(央广网发 华润置地供图)

近期,华润置地在2022年最重要的战略作品中央公园悦府全新亮相,将居住与生态、艺术完美融合,让湖、山、林、宅、城自然相生,塑造建筑与生活、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人居生活,更是给重庆带来了前所未见的文化艺术湖区生活。(余小米)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