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9月7日,重庆璧山中铁健康城,一个特别的乐队合唱团登上舞台,拉开了“康城生活节”的帷幕。这是一个特殊的节目,演员、主持人、观众全部是中铁健康城的老年业主,而现场热情洋溢的氛围,正是对中铁健康城“活力退休社区”理念的最好诠释。

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中铁健康城供图)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重庆60岁及以上人口有701.04万人,若按照5%的老年人有专业养老需求计算,就意味着在重庆约有35万人的养老“刚需”,但目前现有的养老机构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能满足当下老年人需求的新型养老模式更为稀缺。正因如此,能提供新型居家养老、活力退休社区等模式的项目,比如中铁健康城,就备受市场关注。

刘阿姨住进中铁健康城近两年,从曾经独来独往的“宅女”变成了如今的社区活跃分子,她说:“这里有声乐、舞蹈、画画、书法等24个兴趣社团,丰富的活动充实了生活,氛围又好,每天都身心愉悦,病自然就少了。”

原本居住在成都的晓红阿姨,和母亲都在中铁健康城买了房做起了邻居,她说:“在这里,母亲有贴心的管家照顾,而我自己也在这里找到了‘耍事’,日子过得非常充实,又不影响对母亲的陪伴。”

住着自己的房子,过着充实的生活,享受周到的三大管家服务……中铁健康城打造的一站式融合养老社区,与普通居住社区大相径庭,相较常规的养老机构也有本质区别。与养老机构相比,高性价比、归属感、精神生活充沛是其三大核心价值。和传统地产项目相比,中铁健康城在完善的基础配套之外,还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医疗、照护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综合门诊部、生态公园与农业园、活跃的兴趣社团……既是一个“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同时也是一个“活跃长者退休社区” ,成功塑造了一种全新、积极、兼容并包的退休生活方式,已成为引领中国养老地产的独特模式。(余小米)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