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1日消息 要和全国数千万考生一起进入考场,开始拼命答题的,还有房地产商们。

面对令人抓耳挠腮的“难题”,地产行业也是心有戚戚焉。从去年开始,地产开发商便开始作答一份“难题版”考卷,融资、拿地、营销……道道题都堪称“压轴”。

但是,在这样一场考试中,却有一名“考生”发挥稳定,成绩出众。

他就是重庆金科。

根据中指院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到5月,重庆金科在大重庆范围内销售金额达到63亿元,销售面积达106.2万㎡,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为大重庆第一。在中心城区,重庆金科在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上也牢牢占据top3的位置。

优秀的成绩背后,重庆金科何以“下笔如有神”?

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央广网发 重庆金科供图)

基础够扎实 财务稳定是发展的根据

要解好一道又一道难题,扎实的基础是根本。

要答好地产的“难题卷”,同样需要稳定的基本盘——对于金科而言,财务的稳定和公司运营的稳定,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2022年的外部条件,充满了不确定性。宏观政策调控、疫情反复、市场信心不足,每一条都考验着企业的经营法则。如何能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仅保证自身财务和发展的安全,更能逆势拓展市场份额,是对企业经营哲学的考验。

先稳,再进。这是金科的经营哲学,朴素却有效。

牢守现金流安全,保证公司安全度过行业深度调整期,确保财务的绝对稳定,在市场震荡的2022年,金科守住了稳定的底线,在做大营销、做强产品的同时,不断优化财务指标,做到“有质量的发展”,提高财务数据的“含金量”。

保交付、保运营,2022年重庆金科依据目前调整期的市场局面,全力保障公司稳健运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公司的经营轨道,内修“基本功”,在动荡的外部环境中,创造稳健的财务和运营状态。只有基本盘稳了,公司才能屹立于风雨之中。

金科中心(央广网发 重庆金科供图)

技巧够娴熟 销售稳健是破局的关键

有了纯熟的基本功,学霸们往往在解题技巧上,也胜人一筹。

对于房地产机构来说,目前最难的题目之一,便是稳定销售,实现公司现金的快速回正。这不仅要求能够灵活运用各种销售策略,更要做到有质量的营销。

金科的营销系统,有“铁军”的美誉。在重庆,金科的发源地,也是金科集团的总部所在,金科更是牢牢地掌握了市场话语权。

在大重庆,金科多年来牢牢占据了“顶流”的位置,成为区县住宅和生活方式演进的先锋力量,将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引入其中;在主城,金科面对各色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同样丝毫不怯场,用实力和服务赢得市场,在主城的市占率稳步提升。

对于重庆金科而言,无论是24年的不断深耕,还是对土地产品的极致精耕,都是其核心的力量来源,也是逆势赢得市场的有力保障。

直播狂欢购(央广网发 重庆金科供图)

心态够沉稳 交付平稳是获胜的法宝

越难的考卷,越是对心理的考验。

不浮躁,不急功近利,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里,也能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对于房企的考卷来说,这个基本功,就是产品落地和交付。

2022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无论是资金,还是市场,都出于鏖战阶段的心态。在这个节骨眼上,保交付、保复工,是稳定品牌和口碑的定心丸,也是房企责任心态的一种体现。

2022年是重庆金科交付的“大年”,需要交付的数量较往年有较大的增长。面对市场的困境,重庆金科扎实推进保交付工程,将复工复产和交付工程作为头号任务狠抓紧抓,尽全力保障工程进度正常推进。

在工程和资金上,不遗余力完善调度,保障工程节点的顺利交付。在施工过程里,各方面严控产品质量,对每一个细节精打细磨,力求高还原度、高体验感。

同时,重庆金科不断精细化交付步骤。客服系统的早介入、早沟通,以及高达数十项的交付核验步骤,创新又温馨的交付仪式,不断增强业主的尊荣感、参与感。

按时交付、高品质交付,一直是重庆金科不断追求的目标。24年的时间,重庆金科润物细无声,收获了一大批“金科粉”,也让自己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

客户参观(央广网发 重庆金科供图)

信心够突破 产品创新是品牌的加分

压轴题,对于考生来说,是拉开差距的一类题目。要想拿下高分,这类题必须拿到分数。但是,在更多人看来,这类题是需要战略性放弃的,而更应聚焦在基础赛道上。

同样,在市场收缩阶段,不少开发商将重心回归到去库存和保生存上。推出新盘,尤其是推出最顶尖的产品,就是这样一道“压轴题”。

今年,重庆金科就有信心解好这道最为困难的“压轴题”——金科在研判城市发展趋势与市场后,做了一个决定,在科学城核心区金凤,布局金科重庆的第二个琼华系作品。

琼华系,是金科最高端的产品系列,代表的是金科顶级建筑实力的高端豪宅,其代表作,便是大名鼎鼎的金科·九曲河。

就算在上行市场,要拿出漂亮的答案,也不是一件易事:有望成为成渝城市群领头羊的金凤,以外部无缝接壤科学公园,内据天然湖泊的顶尖禀赋土地上,筑以金科最高端作品琼华系。这需要天赋,也需要实力。

不过有一点是确定,重庆金科有天赋,有能力,有态度答好这道最为困难的“压轴题”。

金科重庆的第二个琼华系作品(央广网发 重庆金科供图)

要在“地产版”考试里“下笔有神”,需要的不仅仅是全能的实力,更有信心。

在地产的黄金时代里,或许可以凭借自己的些许天分和运气,在流量地段和产品里尽情收割;但是,在冰冻期,一家能够挨到春天的房企,是不允许有实力短板的,

面对一张超难度的试卷,重庆金科没有张皇失措,没有四处摆烂,没有躺平停止,而是通过多年积累的实力、纯熟的技巧、笃信的信心,用认真的态度和坚毅的思想去作答。

这便是“长期主义”的胜利。

编辑:张雅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