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伟大历程的背后,都有一个重大的决定。从2003年前的一个商圈,发展成为2023年的国际消费中心首选区核心窗口,观音桥20年来,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观音桥商圈(央广网发 香港置地供图)

2003年4月,观音桥商圈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一是“打造特色,优化商圈”,即:明确把观音桥商圈建成一个规划设计领先,建设理念和质量争取达到国际水平的“精品商圈”;交通组织、功能定位、业态布局优化的“最佳商圈”;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文化商圈”;城市形体环境、场景、空间;具有极强的功能识别性、感知认同性和视觉冲击力、场景表现力、精神感染力的“景观商圈”;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的“效益商圈”。

二是“交通循环,北路下穿”与“打通一线,连接两端”:实施观音桥商圈“地面环行+地下直行”的交通规划方案,修建观音桥逆时针单向4车道环形道路,穿过商圈的迎宾大道建新路实行下穿,上面形成约 420米长的步行街。“打通一线”为打通现代广场与嘉陵公园之间的视线通廊,“连接两端”即原迎宾大道建新路两侧商业通过步行街有机连接起来。

耗时近两年之后,建成了长430米,宽50米,面积3.7万平方米的观音桥步行街。2005年2月开街,2006年被评为“中国著名商业街”,成为西南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商业街。

此后的观音桥,迎来了星光68、北城天街、大融城、阳光世纪、盈嘉中心五大购物中心,更有世纪新都、重百江北商场、茂业百货、远东百货、新世界百货五大主力百货。观音桥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第一大商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游客吸附力远超解放碑,成为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随着2021年重庆成为中国五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历史的使命再次选择了观音桥。2022年4月,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首选区奠基仪式,在观音桥中環万象城项目举行,集中启动的8大项目,总投资高达700亿元,正式拉开了观音桥进阶世界级商圈的序幕。在此之前,香港置地就率先拿地观音桥小苑地块,开启了自己的城市极核战略布局,并打造了第五代豪宅启元。

香港置地启元效果图(央广网发 香港置地供图)

作为观音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启幕者,香港置地启元占据观音桥商圈核心区门户位置,打造极具现代感的高端豪宅群落,将成为观音桥国际化新界面的起点。启元还规划了一个潮奢绿岛高端商业体,致力于为重庆打造一个汇聚高净值人群,集萃世界潮奢元素的高端社群商业中心。

同时,启元在国家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战略加持下,与观音桥同频发展,尽享极核全维高奢配套,创造拥有恒定价值的第5代豪宅作为,深受高净值家庭喜爱。

香港置地启元实景图(央广网发 香港置地供图)

2023年,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城市的一切,都正在更新。重庆观音桥也在进阶国际消费中心的发展历程中,继续高歌猛进。香港置地启元,也将带来全新的第5代豪宅作品,建面约132-194㎡全球极享奢宅,限定上新。(余小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