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房价下跌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7个;在二手房方面,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62个城市房价下跌,与上月持平。其中,重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0%,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60%。

2022年11月70个大小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央广网发 网络截图)

重庆加强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规划设计

12月9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规划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公园绿地生态、游憩、造景、文化功能,服务各年龄段人的全面发展,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和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全龄友好型公园建设是指在公园建设及运营维护过程中,贯彻全龄友好理念,充分考虑全年龄段,特别是老年人、儿童的使用需求,因地制宜地提供健康、安全、舒适、充满关爱的高品质公园环境及服务设施,以提升公园的服务效能与使用体验。到2025年年底,重庆将完成80处单个面积5公顷以上城市公园全龄友好化更新改造,其中每个区(县)至少改造2个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新建城市综合公园、大型专类公园100%符合全龄友好要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隧道双洞贯通,预计明年底通车

12月13日,重庆市级重点工程金凤隧道工程实现双洞贯通,比计划提前68天,标志着金凤隧道(主城区段)施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整个项目预计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金凤隧道工程是重庆中心城区路网体系中“东西向大通道”的重要一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全线设计时速60公里,将紧密联系起重庆璧山与绕城高速、重庆主城的通道,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余小米)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