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后开发时代”,行业的发展逻辑和模式都出现了巨大变化,比拼的不再是速度和规模,而是产品力、服务力、运营能力、融资能力、盈利能力……只有在各方面都足够优质的房企,才能扛住市场深度调整的压力,继续活跃在土地市场、商品房市场,并通过如期交付,传递信心、提振情绪,成为稳定重庆楼市的中流砥柱。

积极拿地向市场传递信心

土地市场是楼市的风向标,只有财务健康、销售稳定、资金充裕的房企,才敢在地产“后开发时代”出手拿地。综合从去年开始的几次土地集中出让情况,华润、保利、中海、招商蛇口这样的央企巨头是绝对的主力,而其他优质房企比如龙湖、万科、香港置地的积极参与,更是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

近两年来重庆土地市场最令人瞩目的重磅地块,莫过于去年12月出让的观音桥电测村地块和今年3月拍卖的中央公园地块。

2021年12月12日,观音桥电测村100亩地块公开出让,这是重庆市场起拍条件“最苛刻”的地块,最终被华润置地与香港置地斥资30.39亿联合拿下。

今年3月30日,2022年重庆中心城区第一次集中土拍收官,推出的13宗地全部出让,中海、龙湖等13家房企成功拿地,其中拿地规模最大的是华润,以15.6亿元的总价在中央公园共获得214亩土地,在展现央企实力的同时,也向市场传递了回暖信心。

高品质成为行业“压舱石”

在“房住不炒”之下,住房回归居住本质,只有符合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的居住需求的产品,才能受到市场认可,打破销售僵局,起到稳定市场、稳定行业“压舱石”的作用。

在克而瑞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重庆房企销售排行中,龙湖、万科等房企持续领先,香港置地、华润置地、招商蛇口等的排名大幅提升,这些房企都有一个共性:以产品力、服务力见长。而此前以速度、规模著称的房企纷纷“掉线”。

2022年重庆楼市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尽管市场成交出现收缩,但高品质的产品却持续热销,比如香港置地启元项目,虽然其价格堪称重庆楼市“顶奢”,但却凭借高品质持续领跑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在重庆中心城区单价3万元以上住宅产品销售总金额、套数、面积排名中,启元都排第一。

而近期华润和香港置地联合开发的观宸项目,开盘首日实现了5.2亿的销售业绩,如同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也极大提振了行业信心。

“保交付”给市场吃下“定心丸”

在今年的特殊环境下,“交付”成整个房地产行业最为重要的工作,“保交楼、稳民生”首次被写入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也写进《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能否如期交付,更成为评判房企能力的核心标准之一。在重庆,龙湖、万科等房企,再次以优异的表现,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重庆万科上半年完成交付近8000套,总共涉及永川万科城、万科彩云湖、未来星光、理想城、森林公园等9大项目。万科西南区域计划交付约6万户,1-6月已实现32个项目、近2.5万户如期如约交付,实现了上万户业主的美好安家梦。

2022年上半年,重庆龙湖交付了嘉天下、云瑶玉陛、学樘府等项目,并推出了创新的“以新交心”智善交付体系,为业主持续兑现美好生活承诺。近期,龙湖云瑶玉陛、舜山府再次进行集中交付,约640余套洋房、小高层、别墅如期兑现“龙湖式幸福生活”。

2022年1-8月,金科重庆区域累计向业主交楼29个批次,交付总面积超1507198平方米。此外中海、招商、保利、碧桂园等企业,都实现了如期交付,展示出了优质房企稳健的底气,给波动的市场传递更多信心。(余小米)

编辑:刘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