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博士工作室授牌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此举旨在加快巴蜀中学“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巴蜀中学的高质量发展。

巴蜀中学首批博士工作室共计十个,覆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希望以“带一支队伍,搞一项研究,出一批成果”为目标,继续带动巴蜀中学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持续推进巴蜀中学的教师队伍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

2020年,巴蜀中学以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课程建设成果被评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着力点,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以教学改革为载体,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项目驱动为引领,博士教师们将从教育、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引领示范,发挥其学术攻坚作用,带动学校乃至区域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

博士工作室授牌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仪式上,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舒义海宣读了成立巴蜀中学博士工作室的决定。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因此巴蜀中学一直尊重人才,更在“强师计划”出台的背景下不断完善教师发展体系,以留住人才。他希望各位博士教师可以用自己对于教育的热爱,以及深厚的理论研究功底带领全体教师不断发展,并对未来教师发展中心的整合建设进行了畅想。

巴蜀中学校长李潇珂讲话(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校长李潇珂表示巴蜀中学未来将为博士教师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不断赋能教师的专业成长。李潇珂还表示,在STEAM课程不断发展与辐射的大背景下,各位博士教师将大有可为,选修课、社团、课题都将成为博士教师们的“试验田”。

对于博士教师如何示范引领,巴蜀中学副校长宋杰、校长助理周刘波也分别从专业发展、学术思维、管理条例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们希望各位博士教师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将自己的专业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聚焦真问题、实问题,以科研态度和科研精神从课题、社团、课程等各个领域进行特色化科研,努力走到极致,促进学校的长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刘如川博士发言(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张倩博士发言(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全体合影(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仪式上,各位博士工作室负责人也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发言。鉴于中学的特殊性,各位负责人的研究方向将聚焦学科教研、跨学科课程改革以及学生培养,希望可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为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