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磨砺学生意志,强化集体意识,2月20日,忠县中学开展了以“放飞青春,励志远足;2025,梦想起航”为主题的“独珠杯”远足拉练活动。

“独珠杯”远足拉练活动开始(央广网发 忠县中学供图)

据了解,本次远足活动从忠中初中部大门到签名墙,全程约11公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忠中学子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坚持不懈的意志,突破学习上的一个个难关。

当天一大早,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在学校党委书记徐亚强的指令下,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向指定路线前进。每班领队学生高举班旗,文明引领;同学们遵规守纪,纵队跟随;跟班教师伴行前后,张罗有序。

各班到达目的地后进行了休整,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各式各样的放松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短暂休整后,全体师生哼着班歌继续赶路,最后平安返校并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

活动由民警和医生一路护航(央广网发 忠县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远足活动由民警和医生一路护航,全程保障师生安全。

“一路上大家都非常开心,虽然有点累,但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很幸运,在我们的成长经历中有这样一次远足活动,很有意义。”忠县中学高2025级学生张语寒说。(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