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迎着微微春雨,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开学典礼如期而至,全校师生齐聚大礼堂,共启2022-2023学年度新篇章。典礼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着国旗,心怀热血,目光如炬。重庆第一双语学校教师冯晋婧主持仪式,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

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开学典礼(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重庆一中校长毛明山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典礼上,重庆一中校长毛明山寄语同学们以静制动,运用人生的智慧和策略,从容应对每一个挑战;拥有战略舍弃的智慧和能力,高度专注从而探索事物的本质;抓住自我努力支点,任凭波翻浪涌,我自奋楫前行。

副校长张鸣宣读优秀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随后,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张鸣宣读2021-2022学年优秀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勉励同学们新的学年勇做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将回馈以奇绝秀色。

教师代表钟方鑫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仪式上,教师代表钟方鑫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期望同学们新的学年带上三样东西: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和努力。怀向学之“潜心”,慎思笃学;树苦研之“匠心”,奋发有为;揣拼搏之“决心”,勇攀高峰;坚成功之“信心”,克服万难。

学生代表邱粤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学生代表邱粤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学习经验。首先,坚定目标、心无旁骛才能创造奇迹;其次要脚踏实地、践之以行,在冲刺阶段,更要踏实和执着;最后,要有自信乐观的心态,在砥砺奋斗中实现梦想。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韩世坤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最后,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韩世坤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作为重庆一中人,应当志存高远,心系祖国与民族的前途命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