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重庆市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暨师德师能颁奖展示活动将在大渡口区育才红旭小学校隆重举行。该活动是重庆市首个以教师为核心的文化节活动,活动将表彰各级各类优秀教育工作者,以音诗画、合唱、武术、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大渡口首届教师文化节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大渡口区教委供图)

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大渡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旨在展示大渡口区教师群体良好风貌。

大渡口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颁奖展示活动是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六大主题活动之一。”此外,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还有教师文化精神征集活动、“晒师德·晒师能”义渡教师双晒活动、“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大渡教育”论坛、“我是大渡教育发言人”社区宣讲等。

此前,大渡口区已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大渡口区教师文化标识及主题精神,收到社会各界近百组作品。经过筛选,首届活动以传承发扬“时代楷模”王红旭老师精神为出发点,确定大渡口区教师文化精神为“红心向党,爱如朝旭”,鼓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矢志立德树人,践行“四有”好老师。

大渡口教师文化形象标识(央广网发 大渡口区教委供图)

此次活动还公布了大渡口教师文化形象标识,该标识是由爱心围绕五角星组成的飞扬蒲公英形象。其中,爱心寓意爱生如子,五角星代表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蒲公英飞扬则代表着扎根义渡口,梦想飞扬,即使微小也有志成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担当。

下一步,大渡口区还将继续举办“大渡教育”论坛,论坛依托全国高端学术资源为大渡口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方案;举办“我是大渡教育发言人”社区宣讲活动,让教师代表深入社区分享答疑,传递大渡口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解答群众关切问题。(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