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名工程,建设教育强区。8月2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2023学年度教育工作会在九龙坡区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了九龙坡教育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对新学年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由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邢雅翕主持。

工作会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会上,九龙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作总结讲话,他用教育发展形成新格局、育人质量取得新突破、特色教育铸就新亮点、教育改革展现新成效、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五个新”肯定了过去一学年九龙坡区教育发展成效。

涂开祥在会上强调,新学年教育工作,要做好“五个导向”(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育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四是要坚持强师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合力攻坚开学重点难点工作)的要求。

随后,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邢雅翕就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创文创未”工作进行了强调。邢雅翕表示,疫情防控要做到“七个到位”(工作方案到位、校门管理到位、健康监测到位、环境消杀到位,核检核验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演练到位);校园安全防范要做到“四防”(防溺水、防非正常死亡、防阵风暴雨、防消防交通建筑隐患);“创文创未”迎检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问卷测评“得高分”、确保实地测评“不丢分”、确保迎检迎接“得满分”)。

会议最后,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家仕作年度教育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上学年工作并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

王家仕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以“教育特色建设年”为主题,聚焦聚力教育“五五行动”,从以下五个方面推进新学年全区教育工作:聚焦“五项创建”,在建设教育强区上下功夫;聚焦“五名工程”,在引领教育优质均衡上下功夫;聚焦“五张名片”,在推动教育特色发展上下功夫;聚焦“五大改革”,在深化教育治理创新上下功夫;聚焦“五化新局”,在规划建设优质学校上下功夫。

会议还对2021—2022学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校级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此次会议还对九龙坡区中小学2021-2022学年度办学综合目标考核、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价考核一等奖获奖单位以及2021-2022学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校级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