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成渝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引导教师进行职业规划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素养,8月27日,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专家进校园公益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该讲座为一线学校及教育从业者提供了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的智力支持,充分彰显了学会助力基础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发展的品牌担当。

此次公益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主办,第三方教育评价暨智库机构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天正教育治理研究院)支持协办。

线下讲座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供图)

此次讲座特邀国家公派留学加拿大温莎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教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重庆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重庆市教育评估监测专家、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系统学校品牌创建共同体专家组成员、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帮华教授主讲。

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帮华主讲(央广网发 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供图)

在主题报告环节,向帮华围绕“从教书人走向教育人——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发展规划与研究素养”主题展开,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精彩阐释。

讲座最后,向帮华提出教师要结交“三个朋友”(结交“学生朋友”了解学生情况,结交“同行朋友”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结交“科研朋友”了解学科研究前沿动态并提高自身的研究素养)的建议。让广大参与此次讲座的基础教育教师认识到了从“教书职业人”转变成为“教育事业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交流环节,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校长何运强结合学校百年历史背景“蔓成长”文化视野下的“三品教师”品牌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主旨交流;重庆市南川区九鼎山小学校副校长刘继斌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围绕“九品文化”开展的教育品牌发展相关工作。

据悉,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将常态化开展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专家进校园、进教育文化企事业机构、进社区公益讲座”,秉持学会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引导教育与文化领域个人及单位树立品牌意识,助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发展。(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