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三尺讲台,他们是老师,是园丁,是手执戒尺的“出卷人”;疫情大考当前,他们是“战士”,是“志愿者”,是全民防疫的“答卷人”。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部分街道疫情防控形势升级,这些区域被迫按下暂停键,进入“静态管理”。重庆育才中学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闻令而动,于封控区内组织30余名党员、团员教职工,组建起3支志愿者先锋队,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重庆育才教职工用实际行动镌刻师者初心,用奉献作为诠释使命担当。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化身宣传员(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奋战在核酸检测点(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身着“志愿红”“守护蓝”“天使白”,纷纷化身抗疫为先的服务员、维持秩序的引导员、走街串户的宣传员、疏导交通的巡点员、核酸检测的信息员……从晨光熹微到正午高阳,从烈日当空到彤云向晚,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正在穿戴防护装备(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化身引导员(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前方是“战场”,后方是家园。暑假期间,重庆育才实验学校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整体改造工程。重庆育才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郑平,刚做完眼部手术,就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自8月起,重庆育才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邓玉洪(重庆育才中学副校长兼任)到任以来,便长期驻守施工现场,跟进施工进度。

重庆育才中学副校长蔡春洪入驻工地组织防疫工作(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面对突发疫情,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工程顺利完工,重庆育才中学副校长蔡春洪、双福育才中学副校长曾中君等人第一时间入驻工地,积极组织防疫工作,筹备复工建设。五天的时间里,他们以校为家,尽职尽责,为的只有一件事:“为学生们打造一个完美新家。”

教师陈获全家出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就在九龙坡经历疫情大考的同时,北碚区的缙云山正遭遇山火。面对全员核酸和自然天灾的双重考验,身在北碚的重庆育才教师陈获一家,主动请缨,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为这片养育他们的土地略尽绵薄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陈获的孩子陈羽川现就读重庆育才中学九龙园校区初2023届24班,当社区阿姨问及他的信息时,他自豪地说,“我是育才中学共青团员。”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小小的年纪,心中就已种下信念的种子。

“此次疫情来临后,重庆育才中学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在不同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与高温同行,与病毒作战,把‘大爱’‘奉献’‘求真’‘创造’的行知精神播撒在九龙大地上。”

——志愿1组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代建佗感言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们流的每一滴汗都在阳光下折射出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能用实际行动照亮学生,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

——志愿1组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赵彦鹏感言

“这些天有太多的感动,我坚信,我们的山城依然会——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江水潺潺,晚风慢慢。”

——志愿3组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萧劲舟感言

……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变化的是角色和场合,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育才教师志愿者同心战疫、同袍偕行,在战疫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言传身教编写出‘最美的教科书’。”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信,只要携手抗疫,霁云终临,人间皆安。”(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