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是第四个“国际数学日”,今年国际数学日的主题是“给每一个人的数学”(Mathematics for Everyone)。在这个专属数学的日子里,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初二师生一同开展了“π”欢乐数学节活动,一起了解数学、参与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

欢乐数学节活动(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3月1日起,重庆第一双语学校提前开展了印章设计活动,鼓励学生设计自己心目中关于“数学”的印章,每班选出1名特等奖进行实物印章制作。

学生设计的印章(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3月14日,欢乐数学节的活动正式开始,每个班开设了1个数学游戏挑战摊位。在这里,他们为每个挑战成功的同学盖上班级的特等奖印章。挑战活动精彩纷呈,有考验空间思维的“孔明锁”“穿越A4”和“数字折叠”等活动,也有考验逻辑思维的“数字华容道”“一笔画”和“找规律”等活动,还有考验计算能力的“玩转24点”活动等等。同学们争相挑战,从中理解数学,思考数学,在数学的游戏中成长。

学生在数学游戏挑战摊位前参与活动(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学生在数学游戏挑战摊位前参与活动(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学生在数学游戏挑战摊位前参与活动(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学生们集齐3枚印章,即可兑换本次数学节的终极奖品——欢乐数学节胸牌。同学们达成这个终极目标后都十分开心,但又并不满足,仍然继续挑战。

欢乐数学节胸牌(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此次欢乐数学节不仅可以传播数学文化,普及数学知识,更能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明白数学不是天才的专利,每个人都能感受数学的深奥精妙,每个人都能在数学中获得积极的反馈。(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