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重庆一中话剧团、舞蹈团从全国一万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全国一等奖。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获奖奖章(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此次活动从2022年9月份开始,经过区赛、市赛、大区赛、全国赛多轮比拼。此次比赛赛制要求复杂,难度大,比赛规定参加诵读类比赛的所有队伍必须要同时排演中文朗诵、中文配音、英文朗诵、英文配音四个项目。重庆一中绎生话剧团将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同时融入作品,将朗诵与话剧表演结合,原创的中文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英文配音《疯狂动物城》等均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以诵读类全国最高分获得全国一等奖。

重庆一中绎生话剧团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绎生话剧团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舞蹈团原创舞蹈《心·声》,灵感来自新中国成立后“航天梦”的丰功伟绩,孩子们用“听”和“看”的舞蹈表演元素,“听”出了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声音、“看”到了更广阔的星空,许下未来可期的愿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立意,使舞蹈团《心·声》这个节目冲出重围,在众多优秀的作品里崭露头角,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重庆一中舞蹈团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舞蹈团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舞蹈团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此次颁奖盛典同时也是“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庆祝活动,当全场与会代表共同喊出“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亚运会口号时,距离亚运会这神圣的时刻又近了一步。(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