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重庆七中265周年校庆月启动仪式在学校东川书吧举行,并与重庆大学图书馆签署正式协议,成立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重庆市高中语文荟文课程创新基地,由此拉开了建校2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帷幕。

重庆七中,学校始建于1758年(清乾隆23年),曾名为“东川书院”,是四川省、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此次校庆活动启动仪式选在东川书吧开幕,定在与重大图书馆共建这一时间节点开始,是对学校勤奋学习传统的传承和延续。

在建校26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上,重庆七中现场发布了校庆宣传片、校庆logo。据了解,此前,重庆七中面向全体师生发布了“百年东川,风华正茂”校庆标志设计征集邀请活动,在东川校园内掀起一股设计热潮,创造出了多个极富特色、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

重庆七中副校长胡艳(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启动仪式上,重庆七中副校长胡艳为校庆logo获选人黎万强、王君两位老师颁奖,重庆七中沙滨学校副校长任毅为校庆logo优秀作品设计者颁奖。

校庆logo获选人黎万强、王君(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校庆logo优秀作品设计者(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此次最终获选的校庆logo,由红橙黄三种暖色调组成,色彩明艳、朝气蓬勃,其形式由“7”和“265”这4个数字演绎而得,主体是一只高贵纯洁、志向高远、勇敢坚强的天鹅形象,又酷似熊熊燃烧的火焰。

在构成校庆logo的每个数字中,重庆七中、重庆七中沙滨学校、重庆七中实验中学校的标志分别被嵌入其中,寓示着学校已形成“一校四点”“一体两翼”的集团化发展格局,也寓示着重庆七中建校265周年校庆红红火火,重庆七中教育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未来育人,育未来有用之人”。

重庆七中265周年校庆logo(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在校庆启动仪式现场,重庆七中与重庆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向“东川分馆”赠送了第一批藏书。

重庆大学与重庆七中签署协议(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向“东川分馆”赠送第一批藏书(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会后,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七中校长欧权为重大图书馆东川分馆揭牌,重庆大学继教基教处副处长胡显芝、重庆七中副校长曹旋为重庆市高中语文荟文课程创新基地揭牌。

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重庆市高中语文荟文课程创新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重庆七中校长欧权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重庆七中校长欧权说道:“重大图书馆东川分馆共建项目,是重庆大学对附中优质发展的殷切期盼,也是对基础教育的辐射引领践行。”他表示,未来,东川分馆将紧紧围绕着学生成长,教师发展的迫切需要,不断完善建设,提供便捷服务,打造乐学、善学、优学的知识空间,以丰富多样的知识文化输出,持续弘扬东川勤奋学习的优良传统,为全心全意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赋能增效。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看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书则成为了人类进步的电梯。”一番幽默的话语逗笑了现场师生,同时也道出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表示,人人获取知识的权力都是均等的,不管是“坐电梯”还是“走楼梯”,“我们”都愿意为此付出努力。

重庆大学继教基教处处长罗晓梅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重庆大学继教基教处处长罗晓梅表示,重庆七中作为重大附中遵循了教育发展规律,契合人才培养规律,希望两校在今后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挖掘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资源结合的优势,开展更深更广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成为理念更先进、师生更优质、具有国际视野的品牌名校。(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