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重庆市体育局关于竞技体育改革发展重要部署,促进区级青训中心建设与优质中学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足球专业训练与文化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近日,重庆市足管中心、西南大学附中共建2011、2012年龄段男子精英梯队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组建后的精英梯队将在西南大学附中进行学习、生活、训练,全力备战新周期全运会。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红,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陈小雨,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陈阳,西南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校长欧健,西南大学附中督学邓晓鹏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对于此次签约,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陈小雨表示,近年来,西南大学附中在青少年足球训练、足球特长生培养方面已有一定积淀。资料显示,组建于2015年的西南大学附中女子足球队,在高誌骏教练、李梓嘉教练的科学带领下,几年时间内获得了辉煌的成绩。包括2017年重庆市女子足球锦标赛u14冠军、2018年初中乙组冠军、2019年校园足球高中女子乙组冠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冠军、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足球青少年女子甲组冠军、2021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足球青少年女子乙组冠军在内的多项荣誉。至今,已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15人,王艺等5名队员入选各年龄段校园足球国家队。

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红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签约仪式上,西南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校长欧健谈到,在多年努力的基础上,与市足管中心的签约将助力西南大学附中校园足球进一步发展,也将为学校的少年足球运动员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此次2011、2012年龄段精英梯队共建时间为2023年8月1日至2032年7月31日。共建期内,由市足管中心负责队员、教练员的选拔组建工作,指导北碚区成立重庆足球青训中心区级分中心,西南大学附中负责保障队伍文化学习、日常生活和训练工作。未来,该梯队将代表西南大学附中参加市内和全国教育系统足球比赛,还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运会和中国足协系列比赛。双方还共同明确了精英梯队的队伍建设目标:2-5年内,共建精英梯队稳定保持在全市冠军水平,力争进入全国前十水平。5—10年内,共建精英梯队稳定保持在全市冠军水平,力争进入全国前六水平。

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西南大学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2—5年内明显改善和提高校内训练条件、师资水平和足球环境等。最终目标是5—10年内,在足球青训和优秀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在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基本建设成为足球名校。学校还将竭尽全力,助推精英梯队队员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并逐步建立起足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本次共建精英梯队,是贯彻落实《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重庆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全面深化竞技体育改革发展,高质量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助力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此外,西南大学附中还与市足管中心、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就共建女子精英梯队达成了合作意向。(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