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担青年之重任。近日,重庆鲁能巴蜀中学高2025届学生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中第一课——国防教育。凉爽的秋雨为鲁巴校园带来了清新,也为学生们送来了青春的洗礼。

李准在仪式上寄语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9月24日下午,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国防教育开营仪式。仪式上,重庆鲁能巴蜀中学分管德育的校长助理李准向全体参训学生寄语,“希望同学们秉承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做善思善学的践行者,做持续奋斗的破浪者。”

张勇挥舞训练团的旗帜宣布国防教育正式开始(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随后,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执行校长张勇挥舞训练团的旗帜,并宣布,“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正在认真训练(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正在认真训练的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正在认真训练的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立正!稍息!”清澈嘹亮的口令声回荡于鲁巴校园;“齐步走”学生们坚定不移踏着整齐的节奏,铿锵有力、干脆利落;“向前看”学生们坚毅的目光里满是青春的光芒,炯炯有神斗志昂扬……训练场上一个个昂扬抖擞的身姿,一声声洪亮而有力的口号与呼喊,展现着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新生的青春活力与澎湃激情。即便是突如其来的雨水,也无法浇灭鲁巴学子的满腔热血。

学校为雨中训练的学生准备了姜汤(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军训有钢铁般的纪律,也有春风煦阳般的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雨水,重庆鲁能巴蜀中学特地为雨中练习的学生们准备了热姜汤驱寒。

认真训练的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供图)

“感受军人风采,学习军人素养。在此次军训中,不论热血男儿抑或铿锵玫瑰,都在训练场上努力刻画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剪影。”重庆鲁能巴蜀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健体魄、砥砺信念,鲁巴学子永远在路上。(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