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激励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新学期伊始,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了“学习交流分享会”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心态,建立正确的人生定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胡秋池就初中学习经验进行交流并提供建议。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张鸣在活动上致辞,他对胡秋池回母校参加分享会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她常回家看看,希望学生们循着学长学姐的足迹好好珍惜和利用在一中的美好时光,圆满完成初中的学业,考上理想的高中。

张鸣鼓励学生,“要传承和发扬一中优良传统,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在一中留下激扬奋发的青春豪情和为人生拼搏的汗水,为自己瑰丽人生画上最浓丽的一抹色彩。”

胡秋池进行经验分享(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随后,重庆第一双语学校2019届学生胡秋池在活动上进行经验分享。她首先畅谈了自己在一中成长的点滴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尽的感激。胡秋池还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倾心讲述了自己当年备战中考的宝贵经验和鼓舞人心的奋斗史,以此给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学弟学妹们支持和鼓励。

胡秋池表示,“如今的自己时常回想,青春时期是如何拥有敢想、敢拼、敢努力的品格呢?思索许久,答案正是自己的母校——一中。一中有着严中有爱的管理,高标准的教学要求,但从不束缚同学们的梦想,反而一直鼓励学子们奔赴更高的舞台。”

学生记录经验方法(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要总结不同学科的学习技巧;还保持自己的节奏,关注输入,养成成长型心态;更要理性看待中高考。”胡秋池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关于学习和心态的经验, “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充满生趣的学习环境。这里有各种活动和社团,有传说级的一中食堂、能够随处喂猫、迎霞湖钓龙虾,还有豪华图书馆和最美书院……这些优越的环境让我学习之余,培养了自己的爱好与特长,释放了压力,全面发展。”

活动上,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韩世坤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所有学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肩负起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代表向教师献花(央广网发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供图)

活动最后,各学生代表向胡秋池初中班主任兼数学教师刘盛滨语文教师梁艳、英语教师王雪燕献花,表达感激之情。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学习经验分享会不仅分享了丰富的学习经验,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斗志。希望学生以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中考辉煌的新篇章。(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