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 6月21日,“2022年重庆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赛”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拉开序幕,来自重庆各区县的139所中小学共570余名队员将在赛场上进行激烈角逐。此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承办。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此次比赛为期四天,分为主城区组和其他区县组两个组别,各组别再按阶段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类。小学组设置男、女单打项目;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项目。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各组合计总分前八名的参赛单位依名次获“团体总分奖”;主城区组、其他区县组分别录取前八名依名次获“单项奖”;小学、初中、高中组(不分区县)各设3个“团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所有参赛队伍各设1-2名“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男女合计总分前4名代表队教练将获“优秀教练”证书。

领队、教练员联席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领队、教练员联席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主办方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召开了领队、教练员联席会。会上,九龙坡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霞致辞。她首先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

刘霞表示,“此次比赛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九龙坡区中小学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让乒乓球成为班级、年级和学校之间互动交流的纽带,成为学生娱乐、健身、团结、拼搏和公平竞赛的平台。”

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在会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在会上发表讲话,“赛前开展此次会议,是为了让这个比赛更公平、公正、圆满、有序地进行。”他还从“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裁判长严小波作技术指导(央广网发 张天杰摄)

此次球赛的裁判长严小波在随后召开的裁判长、裁判员会议中作技术指导,他介绍道:“此次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2016),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三局二胜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五局三胜制。”

近年来,九龙坡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发展学校体育活动,扎实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活动和系列的中小学体育赛事。

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体育特色学校建设,不断组织开展校园社团活动,助力乒乓球运动项目在学校的发展。”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