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上午,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徐柏泉,职成教处干部车延年来到忠县中学,就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忠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考试院院长黄映红陪同督导检查,忠县中学校党委书记徐亚强,副书记、校长冉孟明做工作汇报。

督导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忠县中学供图)

徐柏泉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统一思想,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稳定。

校园文化体现学校发展底蕴,徐柏泉一行走进校园,实地调研了忠县中学足球场、精忠记——精忠文化长廊、精忠魂浮雕墙、精忠谱——百届师生纪念墙等文化景点,调研忠县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予以高度肯定。徐柏泉强调,希望学校用好“精忠文化”这张名片并持续发力,深耕不辍,用文化感化学生,让情怀留住乡情。

食品安全重于天,徐柏泉一行深入食堂,询问并实地察看食堂视频监控、物资采购、错峰就餐、食品留样等涉及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学校严格执行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在校防疫物资储备室,徐柏泉询问学校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查验口罩、消毒剂等物品。他要求,国家防疫政策在调整,学校防疫措施及物资储备也要及时跟进,要注意防疫物资的数量与保质期,既不能盲目储备致使过期浪费,也不能放松储备导致不必要恐慌。(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