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3日消息 6月21日,重庆合川区云门街道举行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云门街道在家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人与会。云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国强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云门街道供图)

座谈会伊始,云门街道分管教育领导、行政副主任廖远华对云门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提纲进行了说明。

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学区办主任发言(央广网发 云门街道供图)

随后,合川区云门街道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学区办主任围绕“强龙头壮龙身摆龙尾,切实强化区域办学质量”、“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一盘棋发展,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党建、安全、综治、德育、教学高度融合,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本保障”、“完善健全教师节表彰慰问机制,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最后,云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国强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校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云门现状,抓好教育。”

秦国强对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学区办主任提出要求,要认清现状,找准定位;还要统筹兼顾,一盘棋发展。他表示,“云门街道党工委行政对各校提出的问题都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秦国强表示,“希望全办干部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敢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云门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云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国强一行在云门小学调研(央广网发 云门街道供图)

云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国强一行在高龙小学调研(央广网发 云门街道供图)

云门街道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更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在座谈会召开之前,云门街道党工委行政班子成员20余人次,用了3天时间对辖区8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初步形成云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纲。

据了解,合川区云门街道后续还将出台详尽的《云门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