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践行志愿之美,用奉献诠释志愿精神。7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吸引了24个国家或地区来渝参展。为协助活动的顺利举办,重庆工商大学派出39名学子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西洽会中,学子们纷纷化身为“蓝精灵”,为此次赛会活动贡献青年力量,齐心助力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重庆工商大学志愿者化身“蓝精灵”(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为提高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与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西洽会,前期,重庆工商大学经过层层筛选和面试,最终确定了39名学子,并从志愿者心理健康、服务礼仪、应急医疗与防疫知识等方面对学子们进行了集中培训。

参加开幕式的重庆工商大学志愿者(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从21日起,重庆工商大学志愿者陆续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展开紧张的工作,分别奔赴接待组、保障组、开幕式组等不同岗位。工作中,志愿者们热忱服务、履职尽责,为来往的来宾解答问题、指路、申请渝康码,并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减少了后续安保人员的工作量。

在西洽会现场,随处可见衣着蓝装的志愿者们认真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热情、细致的态度为来宾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西洽会的顺利举办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蓝”。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为参观者答疑解惑(央广网发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重庆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西洽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志愿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顺利举办。”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将继续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传递向上向善力量踊跃投入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彰显青年学子不畏惧,敢担当的时代面貌。(罗伟强)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