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7日消息 为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醉美宜乡,筑梦远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宜宾校区参与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长江首城·宜宾行”团中央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感知宜宾行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曹雨霖摄)

  上午九时,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宣介三江新区发展及人才政策。随后,清华大学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向致谦代表本次“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发言。向致谦引用在贵州进行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本次宜宾行专项活动的展望,哲思之词,令人深省。

  启动仪式的末尾,宜宾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发表讲话。他指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青年发展作为地方发展的关键一环,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创造平台。希望各高校志愿者能在本次宜宾行中,做“长江首城”的宣传者,活力宜宾的建设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实践团跟随宜宾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宜宾感知行活动:他们在五粮液集团,了解龙头企业概况,切身实地感受宜乡浓厚的酒源文化;在凯翼汽车智慧工厂,参观智慧总车间,观看智能化下汽车装配的运作模式;在领歌智谷科技,领略国民手机的发展历程,体验高技术含量的智慧生活场景。他们通过参观赵一曼纪念馆学习赵一曼为代表的烈士英雄“不畏强敌、艰苦奋斗、大志担当、一心报国”的红色精神,感悟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观览长江零公里地标广场所在处,观赏宜乡山清水秀的人文景观,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风采。

学生志愿者参观凯翼汽车车间(央广网发 曹雨霖摄)


学生志愿者参观赵一曼故居(央广网发 曹雨霖摄)


团队合影(央广网发 马新月摄)

  在接下来为期十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里,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秉承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承载青年大学生强国之梦,担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与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文/马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