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将“双减”走深走实,增加作业特色性、趣味性,重庆七中生物、化学教研组将学科特点与生活结合,设计了“鸡尾酒制作”“生活小实验”特色作业,以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动手能力,提升核心素养。

生物、化学特色学科作业海报(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引导他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重庆七中初2025级生物备课组利用寒假开设了鸡尾酒调制课程。课程讲授了多种饮品的制作原理及方法,帮助学生了解器具的正确使用,并掌握鸡尾酒调制方法。

化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为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化学的魅力,享受化学带来的精彩,重庆七中初2023级化学组筹备了生活小实验活动。在老师的鼓励下,学生们以家中的生活用品为材料,进行实验探究,体验到了学以致用的成就感。其中包括电解水实验、蜡烛元素分析、探究灭火原理、自制汽水、蛋壳消失实验等。

生活就是最好的教育资源,重庆七中一直坚持让学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为促进作业减量增质,学校教师努力在作业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将枯燥的知识生活化、趣味化,让孩子们爱上学习,爱上生活。(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