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重庆七中举行高2023级百日誓师大会,擂响决战高考的出征鼓。

副校长曹旋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大会上,重庆七中副校长曹旋向追求梦想的高三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科学分配时间,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时间规划表;理性对待每次考试,紧抓查漏补缺机会,深究知识盲区逐个击破;做详细的章节归纳和错题总结,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静得下心,面对诸多诱惑对自控力发起的挑战,始终心怀理想,冷静克制,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漫漫征途,唯有奋斗”,最后一百天,愿高三学子以奋斗达成理想!

教师李承桃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重庆七中李承桃老师在大会上和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第一句,少年恃险若平地,独倚长剑凌清秋。第二句,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雨便化龙。第三句,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凯旋讲方法。第四句,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她代表全体教师承诺:精心备课,优化课堂;巧讲实练,效率至上;耐心答疑,培育栋梁。最后百天,东川之师将和全体同学并肩奋斗,竭尽全力,决不放弃!

学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躁则妄,惰则废,惟勤读书而多为之”。重庆七中高三10班陈思润倡导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克服懒惰,将生命以最大限度进行浓缩,在宝贵的时空中快速运转。要有夯实自己,远离惰性,搏出未来的信念,在百天里留下最美丽的拼搏身影,谱写最澎湃的战斗诗篇。

高考倒计时一百天揭牌(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重庆七中副校长胡艳、年级主任陈勇及学生代表上台为高考倒计时一百天揭牌。

学生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在宣言板上签名(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师生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七中供图)

最后,高三各班庄严宣誓,并在宣言板上签下姓名,写下心愿,将誓言化作前进动力,用青春点燃激情,用拼搏赢得未来,在百天里写就青春的辉煌篇章。(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