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品牌,推进南岸区优质均衡教育发展。近日,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签约授牌仪式圆满举行。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出席仪式为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授牌,各集团成员学校校长共同上台签约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供图)

成立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供图)

章显林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供图)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回顾了重庆十一中110年来的建设发展。章显林谈到,“聚焦教育公平和质量的集团化办学举措,不仅是学校未来发展工作中重要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还能助推南岸区更快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章显林表示,“学校将按照既定规划,主动作为,创新作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学校间的资源共建、教学共研、文化共生、发展共进、成果共享建设工作,更大力度地优化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模式,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品质,努力构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生态。”

李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供图)

仪式最后,南岸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发表讲话,他对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南岸教育作出积极贡献的各集团成员学校表示感谢。李智表示,“希望十一中扮演好多重角色,加强组织领导、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李智在讲话中强调,重庆十一中要勇挑重担,以改革的方式创新学生培养机制;还要通过凝聚集团内各校的力量,为提升南岸基础教育出口质量作出表率;更要大胆创新与高校共建共享的路子,进一步拓展特优生培养渠道。

“今年,重庆十一中将迎来建校110周年,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学校办学历史上一个崭新的起点。”重庆十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岸区近年来聚焦教育公平,大力发展集团化办学的背景下,重庆市一中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工作必将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

资料显示,重庆十一中有着110年的办学历史,在“启智育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益求精”的办学追求中,“大阅读”“国防教育”和“科技教育”已成为特色办学的亮点名片,在重庆市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办学影响力。

重庆十一中教育集团涵盖紧密型教育集团学校、贯通型教育集团学校、联盟型教育集团学校,向上贯通了国内高校、向下派生了系列优质学校、向外联动了周边的初高中学校。集团成员校包括南岸区中海学校、重庆十一中金科学校、重庆文德中学校、重庆市长生桥中学校、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中学校、南岸区鸡冠石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