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石桥铺校区举行。现场到会历届校友代表120位,线上参与校友高达数万人。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会议现场,重庆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张季菁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果,并表示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广大校友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了巨大支持。她表示,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成立,形成母校和校友双向互动的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校友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互相扶持、携手共进的平台。

首届校友、重庆医科大学英语系原主任胡燕平,高2001届校友、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华复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姝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重外的读书时光与自身奋斗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教师代表、建校元勋代表朱华明分享了在重外的教学故事,并对重外六十华诞致上最衷心的祝福。

会上,根据学校多种方式选出的120名校友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以及监事候选人的人选,并为其颁发聘书。

颁发证书(央广网发 罗伟强摄)

重庆外国语学校校长唐刚担任校友会第一届会长。他在致辞时讲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其结果终将反映在校友身上,体现在校友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上,体现在校友的持续成长和幸福人生上。

据介绍,在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友会筹备过程中,校友们纷纷热心帮忙,有序地核对和统计历届校友名单,收集各届毕业合影,更有热心校友配合学校,撰写个人成长故事,分享个人藏物,让一个个故事鲜活,让一段段历史重现。

据了解,目前重庆外国语学校建立校友群数量将近120个,群内校友已达3万余人。今后,重庆外国语学校将组织校友会成员陆续开展各项工作,包括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通过母校和校友双向互动的机制,校友互相扶持、携手共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汇聚力量。(罗伟强)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