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于校内地标性建筑“四·二一”广场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社团招新活动。此次社团招新现场共有40个社团参与,源源不断的学生来到现场。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参与现场招新的40个社团分为艺术、体育、文学、益智等类别,类型多样、丰富多彩,各个社团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让寂静的校园一下子沸腾起来。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街舞社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推理社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足球社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AI-robo“智慧萝卜”IT社团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街舞社招新现场,热情洋溢的街舞社成员进行了随唱随跳活动,跟着音乐节奏律动;足球社招新过程中也是全程火爆,不少学生询问足球社有无活动等问题,该社社长一一进行详细地讲解;推理社则吸引了数不胜数的热爱推理等益智类游戏的学生,推理社副社长积极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推理社的有机构成;创·艺IT社团、AI-robo“智慧萝卜”IT社团其活力自信的宣言在众多心怀科技梦的学生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街舞社的姐姐们跳的都好好看,让人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想学习街舞的冲动。”

“我决定参加足球社,可以和学长学姐一起训练,学校里面经常有比赛,活动很多。”

“推理社副社长讲的那些推理社的活动感觉很有趣,我自己也是喜欢玩剧本杀之类推理游戏的,以后希望能多多参加推理社的活动。”

“我从小就对科技比较感兴趣,今天能在社团招新现场看到这类社团的出现让我突然就涌起热血。本来我还担心我的技术可能不到位,但在指导老师的悉心解答下,我想,我已经做好了追梦的准备!”

……

围棋社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此外,重庆一中作为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围棋社招新现场也十分火爆。棋圣聂卫平,重庆一中95级校友、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曾多次到重庆一中开展围棋文化交流活动。在此基础上,重庆一中每年也会举办校园师生围棋比赛,开设围棋选修课程。

据统计,此次围棋社招新人数大约有30余人,囊括了有良好基础的一些学生和一些兴趣爱好者。围棋社的开设,给了兴趣相投的“棋友”们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使重庆一中围棋运动氛围愈加浓厚。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招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一中供图)

据悉,在活动正式举行之前,重庆一中校团委学生会积极参与了活动策划、场地布置等准备工作,为此次社团招新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一中团委学生副书记郑欣旺表示,“此次活动是重庆一中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进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工明确又联系紧密,面对突发紧急情况能够携手共同处理,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重庆一中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倡导学生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参加各类课外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旨在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资料显示,重庆一中每学年都会举行篮球、足球、排球“三大球”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之余,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舞台,使学生的校园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