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2025届新生军训汇演在该校冉家坝校区如期举行。渝北区龙山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谢茹岩、渝北区龙山街道武装部军训团团长陈松、重庆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庆先出席活动,共同观看了汇报表演。

汇演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汇演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拉开序幕,总教官张喻培指挥全体学员进行分列式表演、特色方队表演。分列式方阵的学生们用响亮的口号亮出了班级的精彩,用威严的军姿站出了青春的姿态,他们用整齐的队列展示了重庆松树桥中学新高一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实战演练(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内务整理(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军体拳表演(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在特色方队表演中,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方队,进行实战演习、内务整理和军体拳实战演习等,内务整理表演有序沉稳,军体拳表演刚健有力,展示了重庆松树桥中学新生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表彰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随后,重庆松树桥中学对130名优秀学员、7个优秀班集体、8名优秀教官进行表彰。军训中,学生们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挑战自我,磨炼自我,战胜自我。

刘庆先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松树桥中学供图)

汇演最后,重庆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庆先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支持军训工作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庆先在讲话中指出,军训对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提高组织性、纪律性和身体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

为期一周的军训,重庆松树桥中学学生们体质得到了锻炼,性格得到了优化,意志得到了铸造,作风得到了养成,军事素养得到了提高,完成了崭新自我的塑造。

重庆松树桥中学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誓言。(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